钓鱼

来澳洲4年多了,很少能吃到河鱼,或者任何淡水鱼了.昨天可算是有吃上了,听着好可怜阿.不过听听我说昨天的事情,会觉得更可怜,不过有付出还是有收货的.
早就听说河里可以钓鱼,而且不难,还看过照片,就早早计划了,去钓鱼,自给自足一下.
 
周六,等大黄买好竿,让他帮我买了河钓的鱼漂,就出发了,1个多小时的车程,但是找合适的钓鱼地点,花了些时间,我慢带了很充足的物品,还根据别人的经验准备了饵料.再加上我在国内有正经八百的钓鱼经验,自我感觉还是很好的,不过后来证明还是有甚多的没想到.
 
在辗转了几次之后,终于选定了地方,上竿,装好漂,钩,食,又丢了一些到河里为了引鱼群,不过当时水面很乱,有人在玩摩托艇,我挺担心的.两只竿刚都架好,大黄刚把烟点上,都没来得及坐下,就应该是看到有鱼,就跳起来,去拉鱼竿了,徐同学拿了冰盒,等鱼来了河边一捞,就起了一条鱼,大家超级兴奋阿,都摩拳擦掌的.之后的俩条,一条很近了,一个鲤鱼打挺,鱼线断了,我起竿那条,大家要求用迂回政策和鱼逗,这个倒是对的,钓大鱼一般都讲究溜鱼,我同意,就没急着收线,结果大鱼把我的鱼漂都带跑了,线断了.然后只好上了个海钓的漂.这时鱼线开始频频出问题,弃了好几米鱼线,才又开始钓,大黄的竿,大鱼阿,往回收的时候很顺利,鱼一点都没挣扎,结果快到岸的时候,一抖,鱼线干净利落的断了,大家互看了两秒,就开始骂,不过那鱼在抖的一刹跃出水面,太大了,真的拉不起来.泄气前的最后一条,大家都能看到鱼儿在啄鱼食,看到漂下沉都没心急,等要实了才起竿,同样,刚要下手捞,就没了.我气阿,下次,等我装备齐了,我不信斗不过你们.回家,把那条鱼红烧了,一定的.
 
多方鉴定,鲤鱼,我爸说国内现在都没人吃鲤鱼了,不过我这里的是野生的,而且自己钓的,刺也没想象的多了,鱼头都很美味.幸福阿,还要去.
老徐在摘鱼钩
鲜活的阿!不小阿,4人份.
 
今天又去集市,有想买BUG TAIL吃,结果那家没来,上回就是买了他家的扇贝,结果后来就一直没有,这回有想买他家BUG TAIL 他家有没来了.嗯,下礼拜把.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吃吃喝喝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条 钓鱼 的回复

  1. T说道:

    上次朋友掉的也是鲤鱼,都很大个头的,呵呵不过,老外确实不吃,或者很少有人吃鲤鱼的。

  2. Shanshan说道:

    暈,我們在mawson lakes釣啦。。。。這裏又是哪啊?地址發過來~~~呼。或者再釣魚給我電話~~~一定啊。。。別忘了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