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manent Resident

写于5月5日,一直没有时间发上来。

Permanent Resident,就是PR,就和美国绿卡一样,是很多留学生,完成学业以后要拿到的东西,这个东西我今天已经拿到了,就等着选个良辰吉日去移民局贴签,然后和我们一同入学一同毕业的人聚一下,我们真象一个战壕里面的战友啊。老大你在国内,我说过我一拿到就通知你知道的。你PhD论文交了,我的PR也到了。

刚到澳洲真的对PR嗤之以鼻,觉得没必要在这里啊,但是两年学完,就这样回国,在出国只能是旅游啊,要不就是再留学,很不甘心,为什么不要,更何况现在很多人想要还未必构条件,所以就申请了,赶上政策变的前面,等到花都谢了,猪猪房子都买了,等了空前久的时间,今天终于拿到。虽然徐同学再我回家不久就告诉我,红同学一查到,也马上打电话告诉我,她也很高兴啊,当然这样她再也不用去上那个死网站了,终于可以删掉了,对于我没有特别的兴奋,只觉得又要开始计划做事情了。

毕业典礼代表留学的阶段结束了,PR代表打工的阶段结束了,我想就像红说得,我们要一起开始找工作了。在中国工作3年,出国留学打工3年,按照这个规律确实一个新的3年该开始了。

出国留学,对每个人来讲意义都不一样,目的也都不一样,到最后所实现的和前面设想的有多少是一样的没人可以说清楚,但是我有看到自己的另一面,自己的潜力,自己的弱点,毕竟一个人在外,谁都依靠不了,没人夸你,也没人告诉你这样或那样是不好的,一切都靠自己。

我对前面两个阶段还算满意,第一,顺利毕业了,第二,没有去打cash工。简单和当初订的目标差不多了。

下面就是努力招工作,知道工作难找,要实力也要运气,只要有机会就不会放过。尽全力,不行也不会后悔就好了。

还有就是该换新衣了,打工打的有些恨,很久没shopping过了,不过徐说得也对,买了也没时间穿的,天天的uniform.

不用特别lucky,只要水到渠成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澳洲啊,澳洲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条 Permanent Resident 的回复

  1. nicole说道:

    写得很实在啊!不管怎样先恭喜一下~

  2. Donna说道:

    恭喜你啊。。。
    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