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bourne 之行 (一)

此文献给,在我出行期间,天天在网上等我的猪猪同学。
 
从来澳洲就开始计划着到处走走看看,好歹也攒点自助游的经验,以后好背包走天涯阿。可是这样说阿说的都一年半了,也没见动静。开始是没钱,等有钱了,又没有时间了。很是像工作的时候。这次出行也有些意外在里面。
 
计划是突然来的。突然被告知要出去玩,两个选择,选了mel和大洋路(the great ocean road).然后就是召集人,因为有人在参与人员上很是苛刻,造成这一阶段很是不顺利,到最后,我都心灰意冷,做好了不去的打算了。其实,对一起出去玩的人,我也有一定要求: 要合得来,脾气不能是拧把的,别太特殊,大众的审美标准,差不多的经济能力。大家都差不多,脾气可以相互迁就,这样才可以开心,high的时候有气氛,有人呼应,玩起来才尽兴。玩,我不在乎别的,就在乎玩的尽兴,所以人很重要。但是他们确实苛刻,不多说了,反正没影响到最后的出行。
 
4月11日周三 路上
照常去打工,想都没想出去玩的事情,行李更别提了。同一时间,一同出去的另外三个人,早就有计划的在家睡觉,准备东西了。 我下了班,还去学校转了一圈,这时,徐同学打电话来说,我们晚上10点出发,快点回家,一点都没有兴奋的感觉,就想要骂人。好在徐同学把行李收拾好了,我就塞了几件衣服进去就算好了,完全是没有计划阿,匆匆忙忙上路。
 
晚上10点不到,那三个人来了,上车走人,我们要开8小时的夜路,计划第二天早上到达mel.上车,没有兴奋的感觉,就感觉挤了,还担心,这样挤着能睡觉吗? 明天能有地方住吗? 我们出发的时候一个住的地方都没有定,厉害吧。开车,瞎聊,很快上了高速,很快天就黑了。
 
天特黑的时候,我也睡不着,就看窗外,这时的高速,真是黑阿,什么都没有,路灯都没有,真黑。天上的星星特亮,特别的多,想象不到的多,一颗接一颗,洒满了整个天空,很是震撼。抑制不住,我开始不停的重复,很多星星阿,N遍,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车外的星星。停车。这时候开始兴奋了。下车,抬头,看到了密密麻麻的星星,银河,就在我头上,星云一样的东西,使劲抬着头,忽略周围,忽略呼啸而过的大货车,很像是童话里面的晚上,感觉那么静,安详,心里面的静。可惜,这个画面只能留在印象里,照相机是找不下来的。
 
再开车上路,睡了,一路模模糊糊,知道我们开错了,后来又开回了正确的路,耽误一个小时。天亮得时候就已经到了mel的外围了,很快,比想象的快。就是睡得不好,很累。
 
4月12日周四 melbourne 和 phillip island 企鹅岛(penguin parade)
 
说实话,我不觉得Mel很好,city一样很小,横着4条街,竖着5条街就完了,很挤,建筑杂乱无章,要说好看,可能只能说某个角很好看,或者某个建筑好看,不大气,我很讨厌,挤挤得感觉,就像我去上海,从高架上看上海的感觉一样,喘不上气儿来。而且喘得时候,也不均匀,就是不舒服,china town那条小街阿,我都快侧着身近去了,不喜欢,不过吃的很多,味道一般,感觉一般,价钱小贵,和ade比的阿。ade很好,因为,city都是很老的建筑,也不挤,很悠闲的感觉,天也很蓝。如果不shopping,city就没什么可以玩的地方,好像大的shopping mall也不再城里面把。
 
作免费的有轨电车转了转城,找了个地方住下来16/人,backpacker,很便宜把。商量了一下,去企鹅岛了,继续开车,1个多小时阿。 因为这时候有2辆车了,我就倒在后座睡着了,什么都不知道的就到了企鹅岛。17.4一位看小企鹅回家。都来了,就一定要看,我看过,但是这次完全不一样。
 
买票入场,里面是个馆,大部分是买纪念品的地方,还有就是介绍小企鹅的生活习性的走廊。我就看到一个大考拉,可以做到它怀里照相,就抱着他狂照。然后就是一个门,通向野外,一群人在那里排队,刚刚是秋天,那堆人都穿的特多。还有我在墙上发现了,中,日,英三国的介绍,看样子,这里中国人来的真多阿。
 
要开门了,管理员又强调了一遍,一切可以照像的东西都要放到包包里,不能拿出来。开门了,随着人流往里面走,完全出乎我的经验,走到海边,居然有个大看台,就像看比赛那种,大家坐在看台上等这天黑。老外穿的那个多,还拿着羊绒毯子往身上裹。我们那个冷,海风吹得那个猛。好在后来人多,有人坐在我们腿前面,帮我们挡了挡风。
 

好在黄胖子去买了些吃的,肚儿里有食儿了,身上也就暖和一些了。我们五人挤在一起,看着眼前的海岸线,很多海鸥聚集在海边,因为涨潮,潮水能给他们带来晚饭。身边坐的人越来越多,很多的中国人,看样子,中国人来澳洲旅游的人真是多阿。天越来越暗,在等待的时候,听到了,中,日,英,三国语言的简短介绍,看样子这里还是澳洲主要景点之一阿。在天边尚有余光的时候,我们看到了第一只上岸的企鹅,真的是很小的企鹅(建议想来看的人要带个望远镜来),企鹅都是随着浪花上岸的,一道一道的浪花拍在岸上,浪花退去的时候,就看到一只只肚皮白白的小企鹅趴在岸上,通常他们刚上来的时候会保持静止不动,可能是在观察周围的情况,当下一个浪打来的时候,他们中的一些又被带回海里,这样反反复复,终于他们站起来,扭动的走起来,跨过岸边的沙滩,钻到灌木丛里去了。他们的速度之快,远远超出我想想。矮小的身体,短到几乎没有的腿,不停的左右扭动,摆动着,旁若无人的快速的走,可爱的不行。看他们一批一批的上岸,有些和海鸥混在一起,有的在远处的海边上岸。天完全黑了,太冷了,我们决定走了,在回去的路上,看到在回家路上,在灌木中匆忙穿梭的小企鹅,他们住的很远阿,快速的,昂着头,就走在我的脚边,完全忽视我的存在,可他却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,浑圆的身体,亮泽的皮毛,可爱的走路的姿势,就走在我的旁边。一直陪着它,看着它回到它的家,听着它,呷呷的叫声,这次企鹅岛之行很完美。

 

在停车场上,居然看到提示说,开车之前,应检查车底下,以防有企鹅在下边,而误伤他们。感觉他们无处不在阿。好一个企鹅岛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我又睡了一路。一直到回到city,又去china town吃了晚饭,味道一般。然后我们走着去看夜景,去了,crown, 就是赌城,Mel的赌城是澳洲最大的,果然名不虚传。从赌城那里看Mel的夜景也是很美。进了赌城,感觉真是个花钱的地方,里面华人很多,有一桌“大家乐”里里外外围的都是华人,赌的也不小,再有就是些老外在玩老虎机。我也拿了1元去拍老虎机,拍来拍去把1元钱又拍回来了,行了,就这样把,不玩了。出了crown,一路看着夜景,回到住的地方,睡觉啦。

 

413 周五 大洋路(the great ocean road
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游山玩水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 条 Melbourne 之行 (一) 的回复

  1. hao说道:

    好久没有看到你的新文文啦,好像有几次在msn上面看到你了,发了信息却没有回复哦。有空去我空间看看,有惊喜哦,呵呵~~~

  2. Unknown说道:

    welcome to my home 分享身边快乐:)

  3. Shanshan说道:

    下次下次下次,,,不能再错过了

  4. nicole说道:

    好长。。还是一口气看完了^^期待(二)哦~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