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国语言阿这是?

就在我电脑后面几排,估计是一对夫妇带着他们的宝宝来上网(澳洲的网络真的很不发达,很多人家里没有电脑,没有网络的阿)。就那个小人儿,从到这里开始就在那里咿咿呀呀的说话了,没人理他,但是他照样声音洪亮的说个不停。有一段我仔细听来着,想听听这个人儿说什么哪,结果一头雾水,那国语言阿这是?不过听得出来这小人儿心情一定不错。偶尔听见小人儿在使劲的声音,估计是想拿什么东西他爸不让,正跟他爸抢那。也听到他爸用一样的语言答复他几句不知道这小人儿能听得懂吗?
 
记得听过一个曲子,曲子里面都是这种小人儿的声音,和小人儿的语言。听得时候就感觉到很安静,很有趣,像另外一个世界,而且小人儿们的声音都是那么干净。
 
我妈说我小时候,很喜欢这样用自己的语言表达,而且有时候自己说的特热闹,我妈就会在旁边搭腔,不过我想那时候我们俩肯定谁都听不懂谁的话,像俩外国人。可能也就是我这么急于表达自己,又发现我妈总是听不懂我的语言,于是努力学了他们的语言,在我10个月的时候我就开金口说话了,谁说的来着:秋天的孩子聪明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澳洲啊,澳洲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条 那国语言阿这是? 的回复

  1. 飛兔说道:

    我猜你小时候请的是婴语

  2. hao说道:

    不知道我听的小孩唱的歌和你听的是不是一个,里面还有咯咯乐的声音,奶声奶气的,倒是挺热闹的。也许现在你看着年轻父母和小宝宝鸡同鸭讲一般,估计到你有小宝宝的时候说的比人家都欢,呵呵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