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考大舞台,你家唱罢我登场!

又到高考时候了啊,每年的这个时候,我总是回忆相同的片断。今年也是,只不过今年不是坐在办公室,或者家里乱想,而是跑到南边,想着北边的高考。
 
准确的说今年对高考的反映比较迟钝,主要是因为不在国内,没看到报纸,电视,铺天盖地的考前准备,辅导,饮食的专栏。在家时看看那些节目,年复一年的内容都差不多,所以我看的时候总觉的和我考试那年一样。也总想,这些管用吗,那些考试当天生病的,忘带东西的事照样发生着。这些媒体的宣传,夸大,只会让人紧张,越来越紧张。
 
现在家长真是不容易,为了孩子考好,什么办法都想出来了。求神拜佛的有之,请家教的有之,托人找关系的有之,大把花票子的有之。做着些就为了一张越来越不值钱的纸,值吗?有用之人,不一定都上了大学,没用的人,也不一定没上大学。所以大学改变不了什么。进大学前,和出大学后,什么样的人,还是什么样。就是这样。中国有句俗话:3岁看大,7岁看老。所以没必要强迫什么,好怎么样都会好的。顺其自然多好。
 
高考已经完了,下面的戏就是悲剧,喜剧,正剧,戏说一起上了,各家演的不一样。主要是自己演着高兴就行。
 
人生不也是一个大舞台吗,每人都是主角,自己演着高兴就行了,看的人的心情就不用操心了,当你谢幕的时候,说我没有后悔的事情,我活着开心,也让我周围的人开心,我想这个人就是成功的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澳洲啊,澳洲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条 高考大舞台,你家唱罢我登场! 的回复

  1. hao说道:

    我们同事也感慨来着,不过我提醒她等到她的孩子到了高考的时候也会投入其中的,呵呵。对了我最近去四川玩儿啦,去我的空间看看吧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