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菜的成功

周日吃了泡菜,很是成功,可不是自卖自夸啊,我室友也尝了,也给了我很高评价啊,很好吃,就是辣了一点,因为做的时候远远没有考虑到辣椒面的辣度放多了,让不怎么能吃辣的我光看着,不能痛快的吃喝了,便宜了那些嗜辣的人。下次我一定要少放辣椒。
 
写个菜铺:
先要有白菜,自己挑要做多少啊,我用了5,6片大叶子。
要撒盐,每片正反面都要弄上多撒。然后落在一起,等上半天。
半天过后,这时菜都缩水了,把水到掉,在稍稍挤一下菜叶。
我切了一下白菜,因为没有那么大容器放,只好切一下,不过后来吃的时候也比较方便
拿一个碗,放上辣椒面,干辣椒(sliced),盐(少放),鸡精,和糖。然后放一些凉白开,搅和一下。这时可以自己尝尝味道,再调整一下调料。
找个盘子,切1/3个梨和苹果(这是我按照我的量做的,你们要是用的白菜多,这个也要多啊),切姜和蒜,都要切成小块。韩国泡菜那个味道就是由这个配料引起来得。喜欢的话可以多放梨,一定要鸭梨,澳洲梨可不行啊。
然后把梨苹果和上面的调味料放到一起搅和,都匀了,都上了红色了就可以做了
现在container里放上调料,再放白菜,一层一层到完。然后放冰箱里,3-4天就好了。
 
不懂在问啊。
 
to mindy,开饭馆的不敢,我也就糊弄糊弄自己,纯粹自娱自乐。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澳洲啊,澳洲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条 泡菜的成功 的回复

  1. 快乐小猪说道:

    美女,泡菜偶还是没有做,呵呵,光蒸了包子了,恩,我做了个娃娃有时间去看看,才做了一半,就这么弄上来了呵呵,上午的时候我还在批评人家的做的不好呢,呵呵,我的也够可以的.还有我做的包.哈哈,不许笑

  2. 飛兔说道:

    美女,回家我就准备试试,写的真细致,向你学习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