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年

今天是中国的大年初二,澳洲的一个普通的星期一。除了除夕那天感觉到了年味儿以外,其他的时候,没有任何感觉,这里的生活一切照旧。
 
除夕那天,在家吃饭,下午4点多吧就来学校这里等着晚上老外庆祝国庆节的party,大概5点的时候下了一小会雨,没在意,而且,温度也没降下来,仍然觉得闷热的。在过一会晚上7点,忽然听到很响的炮声,顺声望去,那边居然放起了烟火,有没有搞错啊,这天还大亮那,谁看的到啊。傻到极点的站在那里看着有烟雾的地方,时不时的有点小红光闪过,跟站在我边上的人说,应该挺好看的。等那边响声过后,我们就开始猜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。不是说烟火要到晚上10点才放的嘛,难道他们是试放,那怎么放这么久啊。我们还是想到了最坏的情况,他们把烟火时间提前了,太傻了,这谁看得到啊。
 
8点的时候,我们去了露天电影院那里,找个座位坐下。我们没有老外们准备充分,什么折叠椅子,铺在地上的单子都拿出来,像个野外聚会一样,有的也带来了野餐的篮子,其实来的大多是这个区里的人,他们这么重视这个,可能是因为露天电影在这里给老外的感觉很浪漫的缘故吧。相比之下我们的准备实在不足,连个能铺在地上的纸都没带,刚下过雨,草地上我们是不敢做了。只能找个远远的凳子坐了。
 
开始放映了,也就是说天黑了,过一会,开始觉得痒,完了,这个我也没想到,蚊子啊,太多了,只能靠不停的动,和旁边一朋友拿着小扇子不停的扇才可以,大家还不停的观望,外国人怎么就没我们这反映那,朋友给了的原因,可能因为外国人皮厚,蚊子试了两次就放弃了。坚持到了10点,赶快赶车回家,匆匆茫茫回家了。
 
进门一看,室友回来了,还有她一个朋友,我们都认识,他们包饺子那,要我们一起,这个高兴啊,可以吃上饺子了啊,还有鱼,特想吃鱼啊。饺子这技术活我是叉不上手,只能帮着干点小活,比如,把他们要包到饺子里的钱,糖,和花生准备好啊,然后摆摆饺子什么的。哈哈,一堆人干活特开心那,很久没这么热闹过了。那个老杜做的鱼很好吃啊,做法也简单,下回自己试试啊。他好像是从新加坡那里学到这么做的。老杜的儿子负责报时,我们紧赶慢赶的赶在12点以前吃上了年夜饭,还吃上了饺子,初一我也吃到饺子了,这个年还比较圆满啊。
 
在做鱼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,因为鱼下锅过油的时候出了很多烟,屋子里的烟雾报警器响了,特别大的声音,我捂着耳朵不知道怎么办,就看房东对一个人说了什么没听清,还递了一个板子给她,那个人就站在报警器下面,拿着那个板子,冲着报警器猛扇风,果真一会就不响了,当时,把我逗坏了。那场面特滑稽。
 
因为包了8个钱在里面,大家在吃饺子的时候为了吃到钱而拼命的吃,很有意思啊,这个包钱的习俗我爷爷家,和我小时候都有,一直喜欢,吃饺子的时候特有动力。我和徐都吃到了钱啊,一共包的4块糖,我一个人就吃了3个,另一个被桌子上另外一个女士我们室友吃到了,哈哈,男士们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
 
年在国外过的不错,希望大家在国内的人过的更好啊。
 
在这里祝大家:新年新气象,好运连连,新春如意,万事大吉,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啊。哈哈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澳洲啊,澳洲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 条 过年 的回复

  1. Ping说道:

    好让人羡慕的季节,你们那里什么时候放假呀,放假有什么安排吗?我去找你们玩去吧!如何?

  2. Ping说道:

    那你们什么时候放假呀,我要提前准备的!

  3. natalie说道:

    还不错嘛:)在这给你和姐夫拜年喽!看我包的健康绿色饺子怎么样哦??

  4. Ping说道:

    谢谢盛情邀请,可是12月份太远了,不过我到时候去的话你们别诚心躲着我就行了。到时候去再说吧!也欢迎你们找我玩来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