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年,过年喽!

没在海外过年的经历,那还能叫出过国嘛。在这里过个春节,就一个感受,过年没有过年样。
因为没有带阴历的挂历,害的我一直不知道那天是除夕,一度认为是19号,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,还跑去问那些,买了20几号赶着回国过年的人:你们怎么不赶年前回去啊。搞的人家一头雾水的告诉我,我是回去过年的啊,真是晕啊。
后来知道是29号,想着还远还远,结果一蹭一蹭的就到眼前了。按说春节该干的事情一个都没干,比如,洗衣扫房什么的都没做那,也没做什么好吃的当年夜饭,也没个人给我压岁钱(虽说我妈还是会在我枕头底下放上压岁钱,明年回家可以一下数两年的压岁钱,这样也好的很啊),烟火倒是有的看,那也是占了人家国庆节的光。年所不年了啊。
怎么着也过个名义上的年吧,今天晚上,把能洗的洗了,能扫的扫了,能做的做了,就等着明天过除夕了,再借着人家国庆节,参加个明天的露天“大集”,看个露天电影啥的,这年还有点洋味啊。
我还想着沸腾鱼乡,涮锅子,羊蝎子,烤串……..,这些词是近期在我MSN交谈中出现次数最多的词,上来就问我,想吃烤串嘛,XXX的串又大又好吃,回来请你吃去,看样子北京了解我得人多的不行啊,等着我吧。都2006年了,离我回去的日子就不远了啊。你们许给我得饭我都记得特清楚,赶明回去之前,我排个日程,公布上来,你们各自准备啊。想着就美啊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澳洲啊,澳洲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