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阿,澳洲2

由于考试等原因导致这里荒废了一段时日,现在基本上事情都已经有头绪了,就来继续这里的文章。下面是我很早就写好的,现在放上来。

 

 环境篇II――家中有鼠

“家里有老鼠啦”这是我在10月最后一天听到的爆炸性新闻。10月31号周一,这周是最后一个上课周,周一这门课,没有考试是通过一个大作业来结课的。所以下课了没有及时回家,在学校处理诸多事情,回家的时候顺道去超市溜达了一圈,回家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(顺便说一下,我们这里实行夏令时了,和北京时差现在是2个半小时),室友的同事来了。我在房间的时候,听室友在厨房和徐同学说着什么,就两个字我听清楚了就是老鼠,马上冲到厨房,我想确定这个老鼠是活着那,还是牺牲了,是单独行动的,还是集体行动的。我们室友描述了一下发现老鼠的过程,因为她在家休息,而且极不喜欢老鼠,所以把同事叫来,把能搬开的东西都搬开,能找的地方都找到了,没有看见,所以我们推测估计藏起来了,要不就是走了。因为据室友(一个女博士,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)说澳洲的房子没有地基,只是在平地架起来一些就盖房子,而且很少砖房,多是木板的,老鼠可能在那里弄了洞然后进来的,不过也有可能是我们开门的时候溜进来的。这里的老鼠应该很常见,因为我们室友在发现老鼠后给房子的主人(一个澳大利亚人)打电话,主人只说“没关系,它不会伤害你的。”但是我们这些外国人真是适应不了和老鼠同居一室,于是在家里放了老鼠夹子和药。不过说实话,如果它跑出来,我也不想伤害它,我想我们会打开门,让他跑出去,毕竟我们不想我们家发生“命案”。

 

几天老鼠都没露头,室友把老鼠夹子的地方换了,第二天,就发现了它,鼠为食亡阿,很小的一只,过程我没看,不想看,怕吓着自己。这事就完了。不过通过这个事情,改掉了我们室友总不关门的坏习惯,现在,不管是去前面,还是在后面晾衣服都把门关上,防老鼠其一,也防蚊子。

 

很多人看了我的第一篇之后问我,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吗?夸张了吧。我没看到过报导阿,什么的。我还是平时回答的那句话,没有报导有两种可能,1,根本就没有。2,这事很平常,没有报导价值。

 

我们对于苍蝇,蚊子,蜘蛛,和蛇(后两者只是听室友说,她的经历和她同事的,没有看到过)都习惯了,就像习惯北京污染的空气一样。看电视时,每次室外报导的主持人都在哄往脸上撞的苍蝇,看着也挺有意思的。我其实不烦苍蝇,主要烦他总围着你转。徐给起个名叫脑袋的卫星,我觉得挺好。但是觉得鬼老怎么就没我们反映这么大,和室友说起这个事情,室友说:“老外的感觉迟钝。”是亚,我在机房总是看见对面老外的脸上停着苍蝇,每到这时候我就什么都干不下去,看着苍蝇在他脸上呆着,真佩服他们的“忍耐力。”我的反映就像那些老外到北京后,对污染的反映一样。我觉得不能接受的,他们也都习惯了,因为没有选择阿,只能适应。

 

我在那里都被蚊子喜爱的。这的蚊子看样子,和北京的蚊子是一个祖宗,都好我这口儿,都对我喜爱有嘉。旁边就是另一个大活人,比我白,比我胖,就是不咬,就挑着我咬,我真是享誉海内外了。脚脖子上咬了一个,这个厉害,凶手没抓到,我这个包上还起了个水泡,还越来越大,不过我也因祸得富,再也不用怕他们了,原因是这样得。我们俩十分担心这个水泡,不知道怎么回事,也很怕是别的什么东西咬得,就去问室友,室友看完后说:“就是蚊子,这里得蚊子厉害,一挠更厉害,一定挺住。”于是推荐了两种药,我们买了,效果不错,当地得蚊子虫子就要当地得药治,别的根本不行,北京带得清凉油什么的,我们室友的花露水都不好用。问她怎么确认不是别的东西,他说他见过被毒蜘蛛咬的,肿的比我这个厉害多了,所以我这个不是,呵呵,看样子我还算幸运的阿。通过这个水泡看我算找到治他们的东西了,我就不怕他们了,因祸得福阿。

 

下周开始就要开始自己的复习了,我们会在19号早上9:00和23号晚上6:30进行两场闭卷考试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澳洲啊,澳洲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条 澳洲阿,澳洲2 的回复

  1. natalie说道:

    终于又看到你了呢,呵呵,考试顺利哦!!

  2. natalie说道:

    猪猪姐姐回家了,好像是阿姨身体不太舒服,姐姐说她快回来了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