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眼中的澳洲之环境篇

澳洲之环境篇

 

我要做个长篇,慢慢的讲讲我所了解的澳洲,在刚来的时候,看到的都是优点,现在呆的时间长了,慢慢的缺点就都出来了,这个很正常,而且国内介绍外国的书说好话,优点说得够多的了,把其他国家说的都快成天堂了,当然很多国家对于旅游者来说确实是天堂啊,我也很向往,工作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旅游。不管怎么样,大家慢慢听我讲讲澳洲吧。

 

初来澳洲时,觉得这里真的很漂亮,而且干净,没有北京那么大的沙尘,空气新鲜。现在想想,这里人少,大家基本都开车,很少有人走路所以当然没有什么垃圾被扔在马路上。这里一天基本上见不到人(行人)从我家们前过,周末就更不用说了,澳洲人的周末基本就是在家吃吃喝喝什么的,很少出门,而且一般的公共机构,象银行什么的周末都不营业,商场只有大的才开4个小时左右,所以澳洲人(特别是穷人)周末的时候只能呆在家里(我在以后的会有一篇讲这个)。这样的地方那里来的垃圾啊,要有也是自然垃圾,比如落叶,鸟粪什么的。不过每个人家的垃圾桶都是满满的。公共地方很少见垃圾桶,这对我们没车的人来说很不方便,经常拿着空瓶子什么的走好远找垃圾桶。

 

呆的时间长了,尤其天气暖和了,发现苍蝇,蚊子,各种虫子,蜘蛛好像一下子就都活了,一夜之间啊。太可怕了,那苍蝇的个头绝对反映出澳洲人爱护动物的天性,苍蝇撞到脸上除了感觉恶心以外还会感觉痛,这里的苍蝇不怕人的,和人感情特别好,叮着人飞,特喜欢飞到你眼前,还特喜欢给你一个kiss,据说这是因为这里的苍蝇大多是果蝇,喜欢甜的东西,而人的嘴可能都是甜的吧。喜欢吃甜的人来这里可要注意了啊。我真的很讨厌苍蝇,一看到苍蝇尤其是那么大个,那么多的,就让我觉得脏,落后,因为在北京很少觉得会有苍蝇,夏天的北京在我印象里好像只有蚊子。不过我妈妈安慰我说,“你们到过北京农村,那里也是很多苍蝇,从照片上看,你们那里也就是个农村”,我妈说的挺对的,我们住的就是农村(suburb)。我听这里的朋友说,堪培拉更厉害,据说是没吃过苍蝇,就是没到过堪培拉,那里的苍蝇会在你说话的时候飞到嘴里去。听了这个之后,我不打算去堪培拉了,特别是在夏天。

 

我们每天的一部分时间都用来消灭他们(可爱的小虫,顺便补充一下生物知识,认一下各种各样的虫子)真不知道这里的大肥鸟都吃什么,那么多鸟,还那么多虫子。蚊子,我最害怕的,在北京我对蚊子就是深恶痛绝的,在这里更是这样。在这里简直要被蚊子吓死了。第一次和蚊子亲密接触是在等车的时候,刚刚秋天,我还穿着大厚袜子呢,就觉得脚奇痒无比,回家一看脚上被蚊子隔了袜子叮了3个包,不大,但是奇痒,弄得我当初差点以为是毒蜘蛛叮的。在过了两周之后变成紫色,4周后是黑色。现在已经6周了,还可以看出淡红色的印。蜘蛛就不用说了,世界上最毒的蜘蛛就在澳洲,我们见到的蜘蛛,大个的让徐文康都吓了一跳,都不知道拿什么打死它,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毒蜘蛛,提醒要来这里的人,苍蝇拍很重要,再就是学一下澳洲有毒的动物,认识一下他们对你的生活也很重要,在开学的时候,这里的老师就提醒过我们,有一种红色蜘蛛,通常会在马桶里,当你上厕所的时候,咬你一小下,你感觉不到,然后你就可以被送到医院抢救了,所以老师提醒我们,上厕所前要检查,上完后要把盖都掀起来。这种是好的,有一种在被咬后30秒内就可以致命的蜘蛛,不过还好这种大多数生活在悉尼郊区。那时一度让我觉得来澳洲学习是要有生命危险的,真后悔当初怎么没学点急救,和一些有毒动物的常识。

 

这里的天很蓝,这是因为臭氧层薄的原因,因为这个,这里的太阳就决定温度,有太阳的地方,就热,没太阳的地方就冷。而且刚刚春天,就开始宣传,要擦防晒,戴墨镜,穿长袖,戴帽子,10点到4点不要出门这类防晒的知识,因为这里是皮肤癌高发的地方啊。

 

这里的夏天真是很恐怖,他可以达到43度,而且通常情况下是连续735度以上,最可怕就是夏天没有雨。而且这里的房子多数都是木板子造的,太阳一晒就热,一吹风就冷,这里要是地震的话,房子倒了一定砸不死人的,反正我不怕热,这对我来说就无所谓了。这里的雨都集中在冬天的3个月里,剩下的日子里就只有大太阳了。

 

记得在北京的时候,看介绍阿德雷德的书说,这里天气夏天最高温度只有30度,我上网查了气候资料,确实阿德雷德在90年代左右的时候夏天气温差不多30度吧,北京出的书真是骗人啊,外国信息更新的也太慢了,我从来就不信这些书啊什么的东西,那些只适合旅行者。不过在这里也是一样,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也仅限于共产主义,独生子女,差不多他们对中国的了解还仅仅限于计划经济那会的事情。不过他们普遍认为中国人很富有,是啊,现在连美国人也这样看中国,我看到消息,美国使馆已经给那些没有奖学金的留学生发签证了,因为他们认为中国人已经有能力自己支付所有的留学费用了。他们尚不知道,中国很多经济不好的人,就是借钱也要让孩子出国,即使孩子们不愿意,我在这里就碰到过。

 

这里的海篮,看看我得照片就知道了,在深海处可以看到海豚,有的地方可以看到海豹,企鹅什么的,但是也有鲨鱼,和毒水母,阿德雷德刚刚报道过鲨鱼袭击人的事件,好像阿德雷德的鲨鱼很多啊,经常可以看到一年要有23启这类事件发生。

 

看看我得照片,看到我家房檐下的鸟巢了吗?还有三只可爱的小鸟,扬着头等着妈妈,第一次发现的时候他们还很小,照相的时候已经张的很大了。那时候我们就观察谁是他们的妈妈,因为在我们后院的过路鸟实在太多了。慢慢发现有一只黑鸟,总是飞回来,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,飞到巢里喂食。那时候巢里会响成一片,小鸟们挣食那。每次观察鸟妈妈总是很公平的,每只小鸟都喂一口,一定不会忘了那只被挤在后面的小鸟。这让我觉得动物有时候做的比人类好,人类对自己的孩子,亲人,朋友都还有偏好,有的甚至会为自己的偏好找很多理由,而动物不会,他们没有人类“聪明”,一视同仁,一人一口,这个多好,活得简单。有时候鸟妈妈,会在外面冲鸟巢叫,我们猜是不是它在鼓励小鸟学习飞行拿。

 

虽然这里我们住在“郊区”,住在“平房”,但是我们真的有更多机会了解自然,亲近自然,周围不再是水泥钢筋的森林,而是真正的树,漂亮的花,各种各样颜色,叫声的不怕人的鸟,我甚至有些怕他们,因为他们会从你头顶飞过,会从你身边擦过,吓你一跳。

 

总的说澳洲的自然风光很美,象风景画,随便一张照片都可以做名信片。非常适合旅游,度假。但是长时间的看也会有些乏味,审美疲劳啊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澳洲啊,澳洲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条 我眼中的澳洲之环境篇 的回复

  1. 快乐小猪说道:

    我来了,我还没有买麦克,呵呵,也没有写新的东西,但是有新的照片,有时间去看哈,谢谢哦,看来你过的还不错,但是虫子还不少,要多注意哈,我这里只有小强,已经够郁闷了,呵呵,有时间找我哈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