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阿德来得生活小记1

屈指算来,来澳洲已经快3个月了。比起北京这里有她的吸引人的地方,也有让人烦躁的时候。澳洲比北京空气清新,蓝天白云的日子多得让人心情爽爽。澳洲的人,和蔼,经常去的超市的服务员已经和我们很熟悉,问好告别的时候,多说G’day bye-bye,更像朋友,还有个服务员跟我们说再见,因为他有一半的中国血统,他是Macau的人那。这里的汽车司机也很可心,很多次让我从心底感谢他们,觉得他们更有人情味。很多次,专门为我们两个人开车门,那是多是我们在赶车,还没有跑的车站,车子就擦身而过了,司机们总是急刹车把车停在我们前面,不用我们再跑了,上车一定要说thank you。在这里遇到问题,总是得到别人很耐心的解答,银行的人员为了给我们存钱,跑来跑去的足足用了一个小时,在我们没明白的时候,可以重复多次,这里很多的服务机构的服务都要好很多。在这里生活很轻松,不用朝九晚五的奔波,不用为了工资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一定要去上班,只有在足够的理由下才敢请假。还有这里有很多我们吃过的东西,慢慢尝试,让我的两年更有意义,吃在我生活中占很重要的地位啊。
因为少了朋友,这边的周末少了欢笑,少了绚丽的旋律,因为不能逛商店,吃火锅。有时这里可以憋的你都要张角了,这个我还没有体会到,因为胖子和我一起来的。在强调一下,北京的朋友好久不见,我在这里严重的想你们啊。他们的办事效率很慢,但这个不是绝对了,只是有时候,我有朋友在交完换签证的表格之后,还没到家就接到通知说可以去贴签了,你说他们的效率到底快还是慢啊。所以朋友总结说,是澳洲人糊度而已。这里的天气阴晴不定,看着远远的云彩转眼之间就可以带来一场大雨,没有任何预兆。这里的鸟基本上飞翔能力都丧失了(我觉得),每天只是在地上跑跑跳跳,涨的又肥又大,基本上不需要飞,没有敌人啊。这里的狗狗都很凶,喜欢冲你汪汪叫,也有很友好的狗狗,咬着他的球,跑过来要我和他玩,这是他主人跟我解释的,让我不要怕。
有的时候,真的感觉不到自己已经在国外,只不过觉得自己在北京的某个地方罢了。刚来的时候,早上醒来,恍惚中还觉得自己在北京,但是怎么觉得在外面玩耍的孩子们说的话我怎么听不明白,睁开眼才知道真的在国外了。
在这里也有很多笑话。主要是因为我有一个勤快的妈妈。俗话说勤快妈妈,懒闺女。我们家就被说中了。我在家就去过厨房扔垃圾。妈妈也很为我发愁,在北京的时候,妈妈为了想让我进厨房,想给我买个漂亮的围裙,但是我爸提醒我妈,咱家闺女要是想下厨房什么都不用,所以省省钱吧。还是我爸了解我。我觉得人不是一定要会做饭才能活下去啊。所以,对我来说来澳洲就有很多个第一次。比如说第一次洗衣服,在学会了这里洗衣机怎么使之后,宣布我要洗衣服了,把所有的衣服那来,都扔进去,调好后,开始,洗衣机开始转动,呵呵,这开心。在5分中过去后,胖子问我放洗衣粉了吗?啊,这下坏了,忘了放了,然后我就开始笑,真是觉得逗啊。还有今天,我去热粥,我说我要学着做饭了,看着粥想要不要加水,看着粥里还有水,就打开火盖上盖开热。过了一会冒烟了,心想别扑了,赶快关火,叫胖子过来把粥喝了。胖子慢吞吞的走过来,打开盖,大叫一声,这是粥啊,你热的时候没放水把,我一看米都粘在锅底,变米饭了,还没糊绝了,这叫一个可乐,把我自己逗的不行,胖子改吃米饭了,今天被赶出厨房。彻底证明没有做饭的天赋。只对吃在行,行啊,精通一样就可以了啊。胖子也有逗事,刚来的时候,中英文切换的不好,着急的时候总是碰出中文。比如房东打电话来问我们是不是想租他的房子,胖子不知道说什么这个着急,在表明房子不合适不租之后,胖子急于挂电话,马上说了“再见”,我在旁边听着喷饭(当时我在吃饭)。还有一次,放学回家赶车,泰国同学去卫生间了,这是车来了,徐去看看他回来没,看到泰国同学在往车站走,就冲他一挥手,大喊一声“快”,我在排队上车的时候,没笑爬下,现在还一想起来就想笑那,经典笑话啊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异国他乡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6 条 澳洲阿德来得生活小记1 的回复

  1. natalie说道:

    要过中秋节了,祝你们中秋快乐哦!那边有月饼吗?没有的话我替你吃一块吧??

  2. hao说道:

    to 乐观的sp: 很佩服你的乐观精神,洗衣不放洗衣粉,煮粥变闷饭,似乎都变成了生活中的乐趣。我要向你致敬,向你学习,改掉无病呻吟的坏毛病,也希望你以后能够继续乐观下去啊!为了我们所以在后方支持你们关注你们的朋友!

  3. 说道:

    soopy,你说你忘放洗衣粉。我想起我前两天把面条煮成了粥,好恶心。但是硬着头皮吃了点毕竟是自己的劳动果实。还有一次炒西红柿鸡蛋没放盐。哈哈,咱们不愧是铁杆。不过有一天我被我妈逼着做了一碗西红柿鸡蛋汤,味道还不错。看来也就汤还容易些。:)

  4. Mindy说道:

    临走都没见上面,真是个遗憾。在澳洲过得好就行,这是最让人开心的事了。

  5. 快乐小猪说道:

    真是的想你了,想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呵呵,不过我日子过的快乐也让你放心哦,你也要让我放心啊,呵呵,新买了个昂贵的日记本子,很朴素的那一种,有画,忽然又喜欢上在本子上写东西了,呵呵,我就是这样,一阵子一镇子的,,呵呵,也许过几天就回来写呢,先和你汇报一下,你们还真是快乐,这样的日子也很快哦,要珍惜哦,呵呵

  6. Unknown说道:

    加油,,,,

发表评论

